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今日何日兮(有珠何須櫝,妙春同人)

 今日何日兮 (有珠何须椟 妙春同人)

时值盛夏,即使是在山上,日头的威力亦未曾稍减,依旧明晃晃地当空挂着。

端木回春从无回宫议事厅出来,门一推开只觉眼前一片白花花,阳光如满地碎银乱滚,刺眼扎目。

午时未至,灼灼烈日就已晒得人发昏。端木回春瞇了瞇眼睛适应光线,脚步一转便赶往自己书房。

方才跟贾祥莫琚的清晨议事比预期的时间稍久,想到还有大批教务堆积在自己书房案上待审理,他神色匆匆地一路疾走回房。

跨进自己院落后,端木回春不禁微微一怔——有人已经比他先行一步进到书房里,且毫不收敛自己的声息,大剌剌地等着他。

他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,匆忙的脚步当下一缓,慢吞吞地推开书房门。

果不其然,一身大红衣袍的姬妙花正在书房里,人就在他的书案上,稳稳当当地安坐在两迭高高堆起的公文中间。

他脸上扑着厚厚脂粉,唇上抹着鲜红胭脂,眼角点缀几朵桃花,再加上一头琳琅满目的纯金饰品,浑身上下闪烁着不输给室外烈日的另一种刺眼扎目。

「你......」端木回春有好一段时间没看到他这样浓妆艳抹的盛装打扮了。姬妙花自从在睥睨山落脚后,便经常只在脸上扑层白粉对外示人。

看惯了他平日的大白脸和卸妆后的素颜,端木回春再见到如此妖媚的妆容委实不太习惯,他顿了一下才继续问道:「你在这里做什么?」

「自然是来找亲亲的。」姬妙花笑嘻嘻道,两只脚在顺着桌缘垂坠而下的裙襬里前后晃着。

「我屋里又不缺椅子,为何要坐在我桌上?」端木回春随手拉了张椅子过来示意他坐。

「坐在这里,才能提醒亲亲,我比这些教务更加重要。」姬妙花看着椅子不为所动,他把两边堆栈整齐的公文当成扶手,两只手臂左右用力一跨就搁在上面,还使劲地往下压了压。亲亲已经忙于公务冷落他好几天了,今天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他撇下自己只埋首工作。

「......」端木回春看着与公文争宠的姬妙花一时无语。

自己有大批教务待理,实在没空跟他瞎耗时间,只是要把这尊难缠的大佛从桌上请下来恐怕不是那么容易。

他正暗自苦恼着,姬妙花突然轻声道:「亲亲,曼花亲亲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」

一声久违的"曼花亲亲"让端木回春登时头皮发麻,他拧起双眉不解道:「今天是什么日子?」

「亲亲看到我这身装扮,难道真的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?」

姬妙花依旧纹风不动地坐在桌上,露出洁白的牙齿轻咬着嫣红蔻丹,目光幽怨地等着端木回春回答。

「今日......」端木回春沈思了一下,突然颔首道:「今日是七月一日。」

「是了,七月一日,正是我与亲亲初识的纪念日。」姬妙花含情脉脉地望着恋人,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天。

那天,他一到圣月教便照例要闹个鸡犬不宁。正当他一路耍着辛哈玩到异客居时,一位俊美公子突然穿着小厮衣服出现,他一眼便看出对方极力想避人耳目,偏又那么引人注目。向前试探搭讪,却只换来假名假姓与更多的戒备,恰恰足以挑起他的好奇和兴趣,让他黏着缠着就不想放手了。

「所以你今天才刻意打扮成这样?」端木回春苦笑。今日的姬妙花倒是符合他初次映入自己眼帘时,那般惊世骇俗的形象。

「我想重温我们美好的初识嘛!」姬妙花冲着他抛了个媚眼,媚态横生地笑道:「亲亲还记得我们相识的第一日吗?你的假名不好听,我还帮你取了个更适合你的新名字。」

「当然记得。」那种震撼想忘也忘不了,简直是刻骨铭心了。端木回春趁机道:「你先下来,想重温往事我们可以坐着好好聊。」

「不行。」姬妙花大力摇头,摇下脸上的一层粉。他继续霸占桌子,正色道:「亲亲刚认识我时一句真心话都没有,现在我想听亲亲的真心话。」

「什么真心话?」端木回春有点哭笑不得,自己究竟是怎么招来这个缠人的家伙?

「我对亲亲算是一见钟情,那亲亲对我呢?」姬妙花咄咄逼人道:「亲亲当时夸我天人之姿,我自然是不信的。我想知道亲亲初识我时心里怎么想的?」

端木回春按了按隐隐作痛的额角。

讲不动也请不动,眼看实在避不过这尴尬问题,他干脆老实答道:「惊世骇俗,不堪入目,令人避之唯恐不及。」

姬妙花对于他毫不婉转的答案倒没有显露任何不悦神色,只继续问道:「那如今呢?」

「如今还是惊世骇俗,但......」端木回春突然明白对方所求为何,微微一笑道:「你是当真想听我的真心话?」

「当真。」姬妙花点头如捣蒜,白粉再度从他脸上噗噗落下。

「那就先从桌上下来,让我把教务处理完再说。」端木回春睨着他道。

「亲亲说完我就下来,再乖乖等你处理完教务。」姬妙花顽固地坚持。

「你先下来我才说。」端木回春不愿妥协。

「亲亲先说我才下。」姬妙花也不肯退让。

「好吧!」端木回春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,突然对姬妙花张开双臂柔声道:「妙妙,过来。」

一阵香风剎时迎面袭来,一道红影瞬间就将端木回春拥个满怀。

「亲亲好狡猾......知道你一喊妙妙我就无法拒绝。」姬妙花噘嘴抱怨道,重重地在恋人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「谁叫你占着我桌子不放?」端木回春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淡定地从衣袖里掏出手绢擦拭脸上的胭脂印。

「我已经从桌上下来了,那亲亲的真心话呢?」姬妙花穷追不舍地问道,顺手接过端木回春的手绢帮他擦脸。

「我方才已经对你说了。」端木回春抬头对他狡黠一笑。

「哪一句?我没听懂就不算数!」姬妙花不满地追问,搂在恋人腰上的手抗议似地越发收紧。

「今日你还是一样惊世骇俗,而我从当初的避之唯恐不及到如今......」端木回春解释一半突然收声,脸颊微红地别开视线。

姬妙花只偏头想了一下便开心道:「到如今的主动投怀送抱?呀!我就知道亲亲果然还是这么爱我!」

主动投怀送抱?端木回春眉头一皱,还来不及反驳整个人就已被姬妙花紧紧抱住,抬眸只见嫣红双唇正劈头盖脸地覆下来。

他虽有些无奈,却也不闪不躲,仰头迎上对方素来霸道的纠缠......

不意外地在恋人热情的吻里尝到一抹胭脂甜香......



2017/07/01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.妙妙春春相识纪念日快乐!今天也要继续甜甜蜜蜜闪瞎众人喔!XD

我很喜欢春春一旦认定了就愿意让对方予取予求的个性,

妙妙肯定是嬉闹系列里最容易揩到油的攻了www

什么?你说他们的相识纪念日应该是农历七月一日才对?

唉呀!农历七月还要等好久,就先拿今天将就一下嘛ˇˇˇ(揍)

PS2.新增一張巫巫畫的配圖,性感的妙妙讓我移不開目光wwwww謝謝親愛的巫巫>3<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