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520極短篇(雪明、妙春同人文)

之一

 

端木回春收到姬妙花送来的白玉扇时非常欣喜,他爱不释手地抚摸那晶莹温润的白玉扇骨,眼角眉梢尽是笑意。

 

姬妙花曾说过"亲亲最适合白玉无瑕的扇子,等回中原我便找最好的工匠为亲亲打造一把独一无二的白玉扇。"

 

如今他真的付诸行动了,端木回春内心满满暖意。

 

他刷地打开扇子,白绢上两排歪歪扭扭的字印入眼帘,字丑归丑,却都还看得懂。

 

正面"尼克斯力西古塔端木回春",反面"端木回春西古塔尼克斯力"。

 

端木回春笑容一僵,默默将扇子收拢起来。

 

暂时先束之高阁吧。

 

之后记得请人换个扇面,下回遇到明尊时再请他重新提个字好了......

 

(姬妙花:亲亲你不爱我了T_T)

 

 

之二

 

薛明珏欢喜雀跃地迎上甫从睥睨山归来的爹爹。

 

冯古道一路被他搂着手臂拉进书房里,听他喋喋不休地报告自己的近况。

 

「爹爹,父亲说我写的字有进步了。」能从严峻的父亲那里获得肯定,让他有无比的成就感。

 

「写了些什么?拿来给爹看看。」冯古道微笑道。

 

「父亲写了一首诗让我临摹。」薛明珏开始翻找自己习字的那几张纸,终于挑出最满意的一张双手奉上。

 

「这是......」

 

「青青河畔草,绵绵思古道。古道不可思,宿昔梦见之。梦见在我旁,忽觉在他乡......」薛明珏用稚嫩的声音念道。

 

冯古道怔怔地听着,突然抬头,望见薛灵璧正踏进书房。

 

「父亲。」原本黏在爹爹身上的薛明珏立刻敛起笑容直起身子,规规矩矩地站好。

 

冯古道拍拍薛明珏头顶,弯腰对他笑道:「明珏,爹爹从睥睨山带了些新奇玩意儿要给你,放在宗总管那边,你先过去瞧瞧。」

 

「好,谢谢爹爹!」小娃儿一下子又开心起来,蹦蹦跳跳地跑了出去。

 

冯古道转身迎向那两道热烈注视自己的目光,晃了晃手上的习字纸道:「不是思"远道"吗?」

 

「"远道"是谁?」薛灵璧挑眉看着他,似笑非笑道:「本侯只思古道。」

 

「"远道"我也不认识......」冯古道摸了摸鼻子,嘴角一扬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他放下手里的纸走向前,薛灵璧随即张开双臂将他紧紧抱住。

 

「灵璧,我回来了。」冯古道低语,反手将恋人搂住。

 

 

2017/05/20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