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梦(有珠何须椟,妙春同人)

從雪代薰 @雪代薰 大大的圖"妙妙和金絲雀"衍生的一篇妙春同人,感謝雪大的授權。原图连结

梦(有珠何须椟,妙春同人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雪代薰大大的图"妙妙和金丝雀"衍生的一篇同人。

感谢雪大的授权(´▽`ʃ♥ƪ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端木回春做了个梦。

 

梦里,不知谁提来一只精致的鸟笼,就搁在他身边。

 

鸟笼里关着一只漂亮鸟儿,一身朱红的鲜艳羽毛,一双湛蓝的晶亮眼睛。

 

但无论怎么逗牠,鸟儿既不跳跃也不歌唱,只是偶尔梳理下羽翼,多数时间都与他静静对望。

 

「你想出来吧?」端木回春靠在鸟笼边看了许久,终于轻声问道。

 

鸟儿睁着圆亮的双眼一瞬也不瞬地看他,依旧静默。

 

「没有鸟儿不向往自由的......」端木回春自言自语道,伸手打开鸟笼的门栓。

 

笼里的鸟儿看着被打开的门洞,似是疑惑地歪了下头,仍旧站在栖架上不动。

 

「出来吧!」端木回春又朝牠呼唤,将手伸进鸟笼里轻轻碰触那身光滑的羽毛。

 

笼中鸟不惊不惧,竟稳稳地一步一步踏上他的指尖,让他小心翼翼地从笼子里带出来。

 

端木回春细细端详手上的鸟儿,确定牠身体无恙后便把手往上一扬,鸟儿立刻振翅飞起。

 

他仰头,头一次看见那对完全展开的绚丽翅膀,鲜艳夺目,强壮有力,逆风飞翔。

 

想不到如此秀美的鸟儿在空中展翅后,竟有着傲视人间的王者之风,端木回春在心中暗暗赞叹,目送牠高飞远去。

 

他低头关上空荡荡的鸟笼,察觉心里有一丝失落,但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。

 

不料才一转眼,那翅膀扑腾的声音又近在耳边,端木回春诧异地抬头,发现那身朱红羽翼又回到眼前。

 

「你怎么......」他有些惊喜,有些疑惑,话还没问完,鸟儿就敛翅落在他肩头,撒娇似地往他颈边一靠——

 

端木回春睁开眼,发觉靠在颈边的不是梦里的鸟儿,而是姬妙花带点稚气的睡颜。

 

在晨曦微露的灰白天光下,男人敛起平时眉宇间的精明霸气,全然依赖,毫不设防地依偎着他沈睡。

 

他目光温柔,静静地看着他,直到他也睁眼看着自己。

 

「亲亲怎么了?」姬妙花一对上他的视线就扬起嘴角,用刚睡醒的低哑声音问道。

 

「我梦见你变成笼中鸟,我放你飞走,你却又回来。」端木回春在那双带着笑意的蓝色眸子里寻到鸟儿的蓝眼睛。

 

「我只会飞去亲亲在的地方。」姬妙花答得理所当然。他凑向前往恋人脸颊印上一吻,突然好奇道:「在亲亲梦里我是什么样的鸟?啄木鸟吗?」

 

「不是,是一只很安静,很漂亮的鸟。」

 

「很漂亮是应该的。」姬妙花听了颇为满意,搂着恋人继续追问:「没有对着亲亲唱歌跳舞吗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端木回春回忆着,微微一笑:「我想逗你唱歌,但你只会看着我发呆。」

 

「喔!」姬妙花有些不满道:「真是一只无趣的鸟,我比牠厉害多了。」

 

「是吗?」端木回春想起梦中鸟儿展翅而去的那一瞬惊艳。

 

「亲亲不信?」姬妙花突然支起身体,清清喉咙道:「我这就唱歌给你听。」

 

他真的用西羌语轻轻吟唱起来,原本清亮的嗓音化成低徊歌声,婉转动人,曲调温柔中略带忧伤。

 

端木回春怔怔地听着,他不懂歌词,只觉这陌生的曲子听来似是蕴含无尽思念,情意悠长。

 

他听完沉默了一下才问道:「这是什么歌?」

 

「一首西羌的情歌。」姬妙花解释道:「歌词的意思是,我心爱的人像飞走的鸟儿一样,一去不复返,我天天守在我们曾经相约的地方,一日复一日地等待,期盼他归来。」

 

「喔......」端木回春垂眸。

 

「亲亲觉得好听吗?」姬妙花托着腮问道。

 

「嗯,再唱一遍......」

 

姬妙花立刻又低声吟唱起来。

 

天色尚早,端木回春在恋人轻柔的歌声中渐渐又有了睡意,再度陷入梦乡。

 

梦中他彷佛看见一身红衣的姬妙花立在苍茫山野中,衣袍长发随风翻飞,身形潇洒地看晚风卷残云,看林间归倦鸟,却满怀忧伤,日复一日地等着他归来。

 

一旁繁茂的樱树被风拂了满地吹雪,枝桠上挂着一只开了门的空鸟笼,一起在风中摇摆飘荡......

 

幸亏这只是一场梦。

 

他想告诉梦里的姬妙花。

 

梦醒,他就会回来了。

 

 

2017/08/18

===================

PS.最近每天打开笔电都要对着我的桌面--雪代薰大大的"妙妙和金丝雀"呆望一阵子,望着望着,一篇短文就这么因图而生。

真的好喜欢,悲伤也好、欢喜也好、举手投足间、无一不迷人的妙妙。春春能遇到他,真是太好了!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