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春宵(不速之客番外)

春宵(不速之客番外)

 

 

今天大暑,发篇上火文应景(羞

本篇人物可能ooc,慎入!

 

==============

 

夜色正好,月影淡淡,花香幽幽,窗外传来蛐蛐轻快的鸣叫,更衬托出春夜的宁静。

 

梅雪居睡房内灯火暧昧摇曳,照映出床榻上的旖旎风情。

 

跟扇面上的人物相比,冯古道身上或多或少地有些不同。此刻他身上多的是几条腰带,少的是几件衣物。

 

薛大侯爷不愧为侯爷,天赋异秉凡事一点就通。他头一次对束缚之道心神领会,一进房里就来个现学现卖,雷厉风行地将冯古道手脚皆缚在床架子上,绑了个动弹不得又一览无遗的诱人姿势。

 

若说这是从画扇上的示范动作得到启发,薛侯爷的表现可谓举一反三,闻一知十了。

 

不过冯古道这时一点恭维的心情也没有,虽说为了遵守在书房里谈成的条件不好大力反抗,但他微蹙的眉头仍透著些许不甘,俊秀的脸上有因羞耻姿态而生的淡淡红晕。

 

他一边狠狠腹诽自家师父,一边扯动缚在手脚上的腰带不满道:「侯爷不觉得……绑成这样很不方便动吗?」

 

薛灵璧对现状则是颇为满意,好整以暇地置身在冯古道双腿间,伸手刮了刮他鼻子,勾起嘴角道:「你不方便动无所谓,我方便动就好。」

 

雪明7K车在此

微博长图

 

春宵还未尽,春风便再度化雨而来。

原该是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,然而这雨却是越下越粗,雷声也越打越响。世间万物在磅礴雨声里垂首静默,只有窗外芭蕉不服气地昂着头,哗啦哗啦大声顶嘴。

 

冯古道被雨声雷声轮番吵醒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却发现被窝清冷,枕边人已不在。

 

他借着微亮天光打量自身与周遭,发现昨晚被薛灵璧扔在床尾的单衣正好端端地穿在自己身上,床帷里依稀还留着情事气味,但一夜残局早有人收拾干净,那几条让他想放把火烧成灰烬的该死腰带也已经不见踪影。

 

冯古道打了个哈欠准备再睡,稍一翻身腰肢就酸疼得让他忍不住咒骂一声。

 

房门这时突然毫无征兆地一动,他立刻警戒地拉拢衣襟坐了起来,一双惺忪睡眼睁得圆亮。

 

推门而入的是薛灵璧,他见冯古道竟然醒着,还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,有些诧异地扬眉道:「怎么这么早起?你在紧张什么?」

 

「我还以为我师父又来了。」冯古道自嘲地苦笑,想起昨日一早的尴尬狼狈,真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。

 

薛灵璧莞尔一笑。曾经那么讨厌雨天的人此刻心情看起来居然很不错,他走到床边道:「你放心,老前辈说他们今日要动身去南宁,找我爹赔罪去。」

 

「可千万别一大早就去扰老元帅清梦,赔罪变得罪啊……」冯古道搂着棉被叨念着,他以己度人,发觉内心已经开始对老元帅感到愧疚了。

 

他见薛灵璧一身官服打扮却还立在一旁不动,便问道:「你不是该出门了?」

 

「是该走了。」薛灵璧有些恋恋不舍地在榻边坐下来,将手里的黑色大氅放在床头,体贴道:「我一踏出房门就觉春寒料峭,特地回来给你添件衣服。」

 

「劳侯爷费心了……」冯古道伸手掩住一个哈欠,内心暖意醺然,放松之后睡意便阵阵袭来。

 

「还有这个。」薛灵璧接着从袖子里摸出一条崭新无瑕的天青色发带,搁在冯古道枕边,低声道:「昨天那条弄脏了,给你换一条新的好束发。」

 

昨夜种种赫然历历在目。

 

冯古道的睡意一下子跑了,想起什么似地整个人明显哆嗦了下,眼睛从那条发带一路瞪到薛灵璧身上。眼神很犀利,耳根倒是红了。

 

「再多睡一会儿。」薛灵璧笑盈盈地迅速在冯古道唇上亲了一口,不等他发作就一阵风地走了。

 

「沿路小心。」冯古道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。

 

他在雨声中竖耳聆听,确认薛灵璧的脚步走远后,这才没什么骨气地抓起床头那件大氅缩回被窝里。

 

搂在怀中的大氅犹有馀温,冯古道闭上眼闻着那浅浅的,似兰非兰,似梅非梅的熟悉香气,再度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2018/07/23

===================

PS.感觉非常掉廉耻的一篇,写完后挣扎许久才有勇气发(掩面)谢谢小六 @六六坨 的图,雪明QQ车超可爱XDDDD

废文网注册邀请码请见置顶目录

评论(18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