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侯府日常(一)(二)

由隨興突發小短篇組合而成的雪明日常www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侯府日常(一)

 


魔教教众送了公文急件来云南侯府,冯古道沐浴完只随意披上一件单衣,一头湿发还没完全擦干,便急急忙忙地进了书房处理公务。

 

薛灵璧跟在后头,语带怒意地站在书房门口喊道:「冯古道!」

 

「在!」魔教明尊随口应着,视线仍离不开案上公文。

 

「你的头发把地毡都弄湿了。」薛灵璧看着沿路滴淌在地毡上的水痕直皱眉。

 

「啊。」冯古道这才想起薛灵璧的洁癖,以及过去一起共乘马车时的某件往事,他连忙答道:「侯爷是要我把脑袋先搁在书房外,身体搁在书房内吗?」

 

薛灵璧冷哼一声大步走来,一条布巾猛地朝冯古道罩了过去,冷声道:「先把你的脑袋搁在本候手里。」

 

冯古道嘴角一扬,放松肩膀顺便放下手里的笔。

 

那人双手持着布巾裹住他的头,动作跟他粗声粗气地口吻完全相反,正轻柔仔细地为他拭干发丝。

 

「脑袋搁在侯爷手里比搁在外头舒服多了。」冯古道十分享受地赞美道。

 

「下次再这样,搁在我手里的就不只是脑袋而已。」薛灵璧担心他着凉边擦边警告,口气严厉,眼角却尽是温柔。

 

「脑袋也好,身体也好。」冯古道轻笑,仰头望着薛灵璧道:「下回侯爷还想要的话,任君取之。」

 

薛灵璧低下头,望见冯古道微敞的衣襟里锁骨半露,隐约看得见那片白皙诱人的胸膛。他放下布巾,手沿着贴在颈项的长发探进那片诱人的风景里,在冯古道耳边低语:「也许等不到下回了……」

 

「等等,我的公文还没——」

 

冯古道瞬间被人打横抱起奔向睡房,他再度知道什么叫言多必失,祸从口出。

 

未竟的话语,未竟的公务,今晚都只能先搁在房门外,待明日再继续。

 

 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侯府日常(二)

 

 

突如其来的一场骤雨,让初秋的黄昏添了几分凉意。

 

马车喀哒喀哒地弯进云南侯府前潮湿的石板道。

 

薛灵璧在车厢内有些烦躁地掀起帘子,一眼便看见那袭多日不见的青衫正立在侯府门边,他心中一喜,原本紧蹙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。

 

「侯爷辛苦了。」冯古道不等马车停下便撑着伞走来,脸上笑容可掬。

 

薛灵璧打开车门,挥退一旁撑伞的随从,理所当然地走入冯古道的伞下。

 

他眼角微弯,却又故作不悦地说道:「幸亏明尊还记得要回来,教务都处理好了?」

 

「我心里惦记着侯爷,日夜兼程地赶路,就是为了赶在约定的日子回府。」冯古道为他撑着伞边走边道,看来心情颇佳。

 

薛灵璧突然伸手将伞接了过去,不顾身后随从的目光,顺道环住冯古道的肩往自己一带,避开从伞面跌下的连串雨珠。

 

冯古道起先有点不自在地耸动了一下肩膀,但见薛灵璧的手依旧紧揽着自己不放,也就由他去了。

 

薛灵璧转头望向冯古道。天色昏黄之际,残余的光线只够勾勒出眼前人秀雅的轮廓,但他仍看得出对方脸上明显的笑意,便心知肚明地问道:「这趟去睥睨山又收了什么好东西?」

 

「没什么。」冯古道态度坦然,笑瞇瞇道:「就一幅高明明的黄山秋雨图,只是幅水墨小品而已。」

 

「喔?只是小品而已?」薛灵璧故意斜了冯古道一眼。虽然他从来不反对他搜集字画古玩,甚至自己看见珍品时也会买下来亲手奉上。

 

「确实只是小品,挂在侯府书房壁上简直毫不起眼,所以我就让宗总管直接收去库房了。」冯古道嘴里说得轻描淡写,宝物入手的喜悦却是显而易见。

 

薛灵璧搂着他走进长廊,收起伞交给随从后,突然感慨道:「你收藏了那么多字画,却从来不见你要收本候的画。」

 

「侯爷何出此言?」冯古道诧异地挑眉。

 

他张望四周,发现随从们早已不见踪影,便对着薛灵璧眨了眨眼睛道:「我都收了画者本人了,这还不算吗?」

 

薛灵璧差一点失笑,但他仍努力垮着脸道:「当然不算,本候的画在你书房里连一席之地都没有。」

 

「侯爷此言差矣。」冯古道摇了摇头,摸着鼻子道:「书房里虽无一席之地,心房里可是视如珍宝。」

 

明知是甜言蜜语,但听在耳里还是很受用。薛灵璧终于藏不住笑意,他蓦地停下脚步,双臂一举将思慕多日的恋人困在廊柱与自己之间,扬眉问道:「心房里是收画?还是收人?」

 

冯古道抬眸看向那张俊美的脸庞,眸光里情意流转,轻声道:「侯爷何必明知故问?」

 

薛灵璧忽地展颜一笑,凑向前吻住那张情话绵绵的柔软双唇,收紧双臂将人拥在怀里。

 

天光渐暗,雨声渐歇。分离多日的思念让冯古道抛却矜持,情不自禁地反手扣住薛灵璧的背,闭上眼睛专注地与他缠绵。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.除了收在心房,还有睡房(欸),侯爷您就别跟字画争宠了wwww



评论(21)

热度(2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