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妙春日常(六)

又一篇忘記搬過來的妙春日常www

===============

妙春日常(六)

睥睨山的春天一向来得晚,日子偶有回温,但大多是阴霾沉沉,接续寒冬尾声的料峭春寒。

山野沉寂,草木未发。这般清冷寂寥的冬末春初,在花匠回来睥睨山后有了些许改变。

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在无回宫的花园。经过花匠的巧手照料,花草们开始展现生机,抽了新芽,长了花苞,花园一天天地热闹缤纷起来。

这天,早春的嫩阳怯怯地在云后露了脸,睥睨山于是有了一片难得的晴暖。

端木回春捧着公文从议事厅走回自己书房,途经花园时不禁停下脚步,驻足廊边观赏春阳下百花争妍的锦绣风光。

自从花匠回来后,感觉很多地方不一样了。

无回宫外的景观不一样,议事厅内的气氛不一样,连经常缠在身边打扰自己工作、黏得像狗皮膏药似的那个人也......

端木回春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,随即迈开步伐走向书房。姬妙花没黏在身边的时候,正是处理公务效率最好的时候,他怎能蹉跎这样的宝贵时光?

日头缓缓走到天空中央,一个上午转眼过去。端木回春满意地搁下手中的笔,将处理好的几迭公务落个整齐。

像是算好了时机,那道熟悉的白影也在此时晃进书房里。

「亲亲。」姬妙花贴了过来,将手里五颜六色的一捧花轻轻抛起,落花缤纷,全洒落端木回春桌上。

「这是?」端木回春有些讶异,仰头问他。

「人家为亲亲采来的,好看吧?」姬妙花一脸等着被赞美的表情。「因为亲亲一直忙着工作没空出门赏花,我干脆就把花带过来给亲亲赏。」

摊在眼前的花朵娇艳芬芳,但端木回春却无心欣赏,反而蹙著眉问道:「你该不会是从花长老的花园里采来的吧?」

「正是。」姬妙花点头。

「花长老没拿锄头追杀你?」端木回春挑眉。无回宫上上下下都知道那些花是花匠的宝贝,谁敢偷摘谁就等着被剁手指。

「没有。」姬妙花摇头,笑得比花儿还灿烂。

「是花长老让我摘的,她说只有我可以摘,爱摘几朵就摘几朵。亲亲喜欢吗?」姬妙花黏在恋人身后问道,一只手悄悄环上恋人腰际。

「嗯。」端木回春拿起一朵粉红杜鹃细细端详,表情却是若有所思。

怎么......感觉连花匠也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?

 

 

翌日,阴晴不定的春天吝啬地收回暖阳,阴沉的天空飘起小雨。

姬妙花又是一早就不见人影。

端木回春心无旁骛,工作效率奇佳,一个上午就将平时需要花费整日时间的教务解决完毕。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想好好歇息一下,但转头瞧瞧异常安静的书房,心里不知为何竟有点烦躁。

他闷闷地走到书架前,随意抽出一本书翻了翻,又放了回去,再抽出一本翻翻,再放回去。这样重复了七、八次之后,姬妙花突然一阵风似地刮进书房里。

「亲亲。」他柔软的呼唤里带了几分哀怨。

端木回春转身就迎上恋人一脸委屈的表情。

「亲亲,我听说了,你曾经为明尊画过画像。不但正面反面都画了,还说如他这般人物再画两次也不嫌多......」姬妙花幽怨地控诉着:「可是亲亲一次也没画过人家。」

「这个......」端木回春准备要解释,但是在解释之前他念头一转,先问道:「你去哪里听说这件事的?」

姬妙花愁眉苦脸道:「是花长老告诉我的。她说她久驻京城,你当时去京城见明尊送画像的事她一清二楚。」

又是花匠......端木回春微微皱眉。这事情她或许一清二楚,但显然没有跟姬妙花交代清楚。

「我画的人并不是明尊,当时我只是配合明尊的计划,画了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人去帮他误导雪衣侯罢了。」端木回春无奈地解释道。

「真的是这样?」姬妙花狐疑地眨了眨眼睛。

「你这是宁可相信花长老也不愿意相信我?」端木回春瞪着恋人,心里微妙地涌起一股难以形容的不快。

「我当然是相信亲亲。」姬妙花马上有了明智的选择,自信满满地做出结论:「我就知道亲亲心里始终只有我。」

「我那时根本还不认识你。」端木回春一本正经道。那年冬天,他在江湖人眼中还是背负着与蓝焰盟勾结罪名的栖霞山庄少庄主,只能暗地里为明尊办事。

「呀!人家如果早点认识亲亲的话,才不会让亲亲送假画去雪衣侯那里冒险,明尊也太不顾亲亲的安危了。」姬妙花皱着眉头不满道。

「我不是去冒险,我是去还明尊的恩情。」端木回春正色道:「况且明尊也能保我全身而退。」

「唉,谁叫我家亲亲这么重情重义,但是从今以后亲亲不许画别人,亲亲之后画的人只能是我。」姬妙花霸道地说完,瞬间身形一晃,噘着嘴朝他贴了过去。

端木回春不置可否地扬起嘴角,没有拒绝恋人的热情拥抱与凑上来的双唇。

改天来画张姬妙花吧,端木回春在心里暗忖。

不知道姬妙花会希望自己画他俊美英挺、神采飞扬的样子?还是画他睡着后带着稚气、毫不设防的模样?除此之外......他还想知道这几日姬妙花不在自己身边时,都是去了哪里......

但是端木回春想归想,终究没有问出口。

 

 

冷风飕飕,大清早就下了一场小雪,冬日用窜入骨子里的寒意证明自己还没走远。

端木回春起身关窗,回头坐下后却只征征地望着案上教务。这半日下来,他发觉自己经常走神,看完的公文居然还不到平日的一半。

他暗暗叹了口气,放下笔,取过桌边的暖炉握在手里。这样的天气对习武之人并不难捱,难捱的是内心升起的阵阵凉意。

这么冷的天,姬妙花竟没赖在他书房里嚷着要给他温暖。

他不想胡乱猜测姬妙花又是去了哪里,但胸臆间总像梗了一块石头,沈甸甸地不太舒服。

直到正午时分,姬妙花才施施然地走进端木回春的书房。

「亲亲你瞧,人家漂不漂亮?」他兴高采烈地挨到恋人桌边,指着自己的脸道。

端木回春抬眸,只见姬妙花俊美的脸上揉了一层淡淡胭脂。他白衣素颜,没上粉的白皙脸庞单单擦了这点颜色便显得美艳异常。

「你......」端木回春先是一愣,然而随即心里一沉,冷声道:「你方才是去花匠那里?」

「亲亲好聪明。」姬妙花笑嘻嘻道:「花长老说这是京城今年最流行的颜色,她特地让我试试,亲亲说好不好看?」

「你过来。」端木回春沉声道。

姬妙花乖乖地把脸凑过来,对端木回春抛了个媚眼道:「亲亲是想要亲人家吗?」

端木回春一言不发,伸手托住姬妙花下巴,倏地从袖子里掏出一条手绢用力擦掉姬妙花脸上的胭脂。他动作有些粗鲁,擦得姬妙花皮肤生疼。

「亲亲不喜欢吗?」姬妙花可怜兮兮地摸着脸道。

「不喜欢。」端木回春擦完后扔下手绢,冷冷地望了恋人一眼,又道:「非常不喜欢。」

 

 

湿冷了几日,春天突然又重返人间。

花匠一早就朝气蓬勃地在花园里跟几位弟子切磋武艺。

算算日子,她回来睥睨山已近一个月,再过几天就要启程回去京城了。她见今日天气好,一时兴起便抽出锄头想要活动活动筋骨,于是几位弟子轮番上阵跟她过招,但一个个都很快败下阵来。

「花长老身手不错呀。」姬妙花不知何时冒出来,摸着下巴笑吟吟道。

「不用奉承我。」花匠拍了拍裙子,摇头道:「想当年,我们三大长老两大护法一百教众围攻你,还是眼睁睁看著你将我们家端木长老给劫走了。」

「哈哈,你们以众暴寡,更能凸显我对亲亲不离不弃的决心。」姬妙花想起往事,不但不生气,反而笑瞇了眼。

花匠突然朝姬妙花眨了眨眼,微笑道:「我今日突然想要回味一下西羌武功,还请峰主赐教。」

姬妙花心神领会地跟她交换了一个眼神,随即解下腰间银链。但他不急着出手,只将链子松松地绕在手腕上。

「那我就不客气啰。」花匠先发制人,瞬间抡起锄头就往姬妙花头上砸。

姬妙花咧嘴一笑,脚跟一转轻松避开,顺手给了一掌将锄头反推回去。花匠借力一翻,眨眼间锄头又来到姬妙花面前。

尽管花匠来势汹汹,姬妙花依然悠哉地只将银链绕在手腕上,他光用单手就轻巧拆解花匠的攻势。花匠却是卯足了全劲,她深知姬妙花武功之高,于是招招狠辣不留余地,将一把锄头舞得杀气腾腾虎虎生威,总算在近三十招时逼出了姬妙花的银链。

姬妙花银链一出,花匠只觉面前银光满天,链子如蛇般灵活舞动,飒飒地带着风,瞬间又罗织成网,堵住了去路,她扭身后掠,换个角度重新切入。

花园里只见链子与锄头在空中频频交击,不时飞溅出点点火花,惊动了不少魔教弟子前来围观。切磋武艺的两人见围观人数越多,打得越是轰轰烈烈,酣畅淋漓。

就在姬妙花与花匠你来我往打得正酣时,斜地里突然杀进来一柄白玉扇,唰地一声挡下了银链,击退了锄头。

花匠猛地一个翻身,随即跃出战圈之外。

她笑瞇瞇地倚着锄头整了整头上鲜花,看着端木回春咄咄逼人地继续挥扇攻向姬妙花,自己却是一派置身事外的模样。

「亲亲。」姬妙花的声音里似乎带着笑意。他方才凌厉的气势全不见了,面对端木回春连绵不绝的攻势,他彷佛毫无招架之力,左躲右闪地就是不肯还手,最终被扇子逼得连连后退,直抵角落。

「亲亲。」姬妙花讨饶似地,又柔柔地唤了一声。终于轻轻甩出手中银链,却在链子绕上端木回春的手腕后随即松了手。

端木回春纵身后掠,转眼就将姬妙花的银链整条抽去。如此轻易得手似乎让端木回春愣了一下,但他随即手腕一翻,将银链甩出缠上姬妙花腰间。姬妙花见状不但不躲,反而故意将双手往前伸,让自己的手腕也被链子绕了进去。

一时间,被绑的勾着嘴角,脸上隐隐闪烁着喜色;绑人的反而蹙眉抿嘴,一脸怒意。

就在众人看得目瞪口呆的当下,端木回春扯着银链的另一头,像牵着束手就擒的犯人似地,拉着姬妙花朝花匠走去。

「亲亲别生气哦,人家和花长老只是在切磋武艺罢了。」姬妙花顺从地跟着走,一边微笑着,光明磊落地解释。

端木回春没理他,望着花匠的眼神却是有些复杂,最后只开口淡淡道:「花长老请自便,我们先告辞了。」

花匠就等这句话,立刻笑盈盈地朝他们俩摆手道:「快点回去,你们慢慢玩啊。」

她话还没说完,端木回春已经抓着姬妙花腰际腾空跃起朝挽春山庄掠去,顷刻间两人就不见踪影。

花园的另一头,莫琚正闻风赶来。他急呼呼地,人还未到就先嚷着:「花长老,我听教众说妳跟姬妙花打架了?」

「你晚来一步,已经打完啦!」花匠随口答道。她扛起锄头准备走人,忽然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,自言自语道:「原来不是只有前暗尊和前明尊会玩束缚啊......」

花匠离开后,先前看热闹的教众们都跟着散了,留下莫琚纳闷地抓着头疑惑道:「玩什么束缚?」 

 

 

倒春寒一走,被冻住的花草树木再度苏醒,睥睨山上的春色又逐日明媚起来。

这几日,议事厅内的例行会议端木长老经常无故缺席,无回宫内也难得见到姬妙花的身影。

很讲义气的花匠决定好人做到底,自动将端木长老原先负责的教务全包揽过来。

然而她也才帮忙了三天,就在各种繁琐教务的纷扰下确定自己不适合如此枯燥乏味的工作,还是赶紧回京城去才是明智之举。

不过在离开睥睨山之前,她还有件事必须要亲自确认一下。

于是就在花匠决定起程的那天清晨,她很难得地出现在通往挽春山庄的木桥上。

姬妙花早早就听见动静,披着外衣从屋里跃了出来。

「端木长老呢?」花匠一见到姬妙花便神采奕奕地嚷道。

「嘘。」姬妙花迅速比了个手势要她小声一点,压低声音道:「亲亲还在睡觉,别吵醒他。」

花匠噗哧一笑,悄声道:「知道了,瞧你宝贝的。我的办法效果不错吧?」

她指的自然是两人故意在端木回春面前过从甚密的效果。姬妙花果然含笑点头道:「多亏花长老,我头一次知道我家亲亲的占有欲这么强。」

花匠闻言露出满意的笑容,又道:「这几日你们都在忙些什么?」

「妳猜。」姬妙花一脸神秘。

花匠听见自己的口头禅,不由地眼睛一亮,道:「我猜端木长老终日守着你,寸步不离。」

姬妙花笑了,脸上带着几分炫耀的意味,得意道:「亲亲这几日黏我黏得可紧了,还为我画了画像。」

花匠掩着嘴轻笑。深知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她,终究还是憋不住好奇心问道:「那画像如何?可以让我瞧瞧吗?」

「不行。」姬妙花突然双颊飞红,捂着脸羞涩道:「亲亲说那张画不能外传,只能我跟他自己看。」

「这样啊......」花匠对于画像不能外传的原因大抵上心知肚明,她虽有些遗憾却也不强人所难,只故意撇嘴道:「多亏了我,峰主才终于求到端木长老的一张画,你可知中原人说的,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?」

「当然知道。」姬妙花点头,面色一整,诚心诚意道:「将来花长老若是被明尊派驻西羌商行,本峰主定让门下弟子前去鼎力相助。」

「别诅咒我,我才不想去那么偏远的地方。」花匠蹙着柳眉瞪他,随即又道:「不如这样吧,你让门下弟子去搜集些西羌的奇花异草送过来,我正有兴趣见识见识。」

「这个简单。」姬妙花点头应允道:「我这就传令他们去办。」

花匠见心事已了,便道:「我得赶在明尊来信催促前回去京城,即刻便要启程。」

「呀,马上就要走吗?」姬妙花惊讶道:「可是亲亲还未跟花长老道别呢。」

「他出来了。」花匠指着姬妙花身后笑道。

姬妙花回头,看见衣衫整齐的端木回春远远立在门口,似乎正踌躇着,不知道要不要走过来。

「唉,谁让我家亲亲这么腼腆可爱。那天他知道花长老的真正用意时,那反应真是啊......唉呀,怎么形容呢......总之,实在叫人爱到心坎里了。」姬妙花一脸甜蜜地吃吃笑道。

「够了够了。」花匠摆出一副难以消受的表情,她潇洒地朝端木回春挥挥手,又对姬妙花交代道:「好好照顾我们家端木长老,我这就告辞了。」

花匠一走,姬妙花立刻纵身回到恋人身边,冲着他脸颊响亮地亲了一记,笑道:「亲亲今日怎么这么早起?」

「我肚子饿了......」端木回春坦然道,想了想后还是忍不住问道:「你们方才在说些什么?」

「没什么。」姬妙花眨了眨眼睛道:「花长老今日要回京城了,她特地来交代亲亲要把我绑紧一点,免得被别人觊觎走了。」

端木回春从鼻间冷哼了一声摆明不相信,脸上却想起什么似地微微一红。姬妙花伸手搂住他,笑嘻嘻道:「今生今世,人家心里只有亲亲,身体也只归亲亲享用,亲亲就别吃醋了。」

「谁说我吃醋了......」端木回春嘀咕着挣开他,心里挂记着厨娘的早膳,迳自往无回宫走去。姬妙花笑着跟上前。

他们并肩走着,山径两旁已是草木扶疏,绿牙点点,春风拂面寒气尽去,春花摇曳满脸笑意。

 

 

2018/03/17

===================

PS.从乍暖还寒到春暖花开,妙春是我心目中最属于春天的一对:)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