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师父们在忙(不速之客番外)

坑还没填完就突然冒出这篇脑补,先当番外吧(捂脸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师父们在忙(不速之客番外)
 

夏日午后,日头炎炎,晒得人们头晕目眩,只想找个清凉树荫歇歇。

 

无回宫正殿外,热辣辣的阳光下,年幼的小明尊和小暗尊正挥汗如雨地蹲马步。

 

一个容貌清俊的蓝衣男子在屋檐阴影下来回踱步,不时纠正孩子们的姿势。山风吹得他一身衣袍飒飒作响,十分潇洒飘逸。

 

「再蹲深一点,所谓学打先扎马,下盘练稳了平衡感才会好。」他对小明尊说道,口气严厉。

 

小明尊清秀的脸蛋被晒得红扑扑的,汗水已经湿了背后衣裳,但他连眉头都不敢皱一下,乖乖按师父指示再压低身子。

 

「很好,就这样再蹲一个时辰。」蓝衣男子终于露出满意的眼神,转身正要往阴凉的殿内走去,一阵黑色疾风忽地来到他身后。

 

他回头,意外中带着点惊喜,朝那五官俊朗的黑衣男子问道:「你不是去外地巡视分舵,怎么这么早就回来?」

 

「有事找你。」黑衣男子脸色不佳,沉着嗓子道。

 

「找本尊?」蓝衣男子漂亮的眼睛眨了眨,浅浅一笑:「什么事这么十万火急──」

 

他话还没说完人已经落在黑衣男子怀里,再一眨眼,两人的身影便消失在正殿深处。

 

门外蹲马步的孩子们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 

小明尊立刻打直身体,伸手抹了把脸上的汗,对旁边的小暗尊嘀咕道:「你师父好慢喔,竟然这时候才回来。」

 

小暗尊一脸懵懂,看来至多才四、五岁,带点婴儿肥的可爱脸蛋同样红扑扑汗涔涔,却不动如山地维持原来姿势,只动了动眼珠往旁边一瞧,看见小明尊已经走到阴凉处,摸摸鼻子又对自己说:「阿策,师父们在忙,我们可以休息了。」

 

小暗尊其实也很想休息,但过去练功偷懒被师父发现后的严厉处罚还记忆犹新,于是他不敢轻举妄动,闷不吭声地咬牙继续蹲马步。額上汗珠流到睫毛上,他用力眨掉,顺道转动僵硬的脖子看看四周,突然发现亮晃晃的广场上只剩下自己一人了。

 

无回宫内部一处无人打扰的密室里,魔教暗尊正怒气冲冲地將恋人绑在冰凉沁人的玉床上。他严刑逼供似地,咬牙切齿道:「你昨日下山至天黑才回来,我以为你去分舵查账查到难解的糊涂帐,想不到你竟是跟陌生男人在茶楼里坐了两个时辰?」

 

兔崽子找死了!魔教明尊在心里暗骂,昨日跟他一起下山的就只有那小鬼,想也知道这事儿是谁捅出来的。但他心里怒归怒,脸上仍滴水不漏,微笑道:「什么陌生男人,我不过是巧遇少林慈恩方丈,同他一道在茶馆里用了顿斋饭罢了。」

 

暗尊眉头一凝,原来是少林慈恩方丈,怪不得他在口袋里摸到的那张纸条上画了个秃头男人当插图……答案揭晓后他仍余怒未消,气呼呼地继续问道:「你当真跟那秃……跟那方丈一起聊了两个时辰?」

 

「是慈恩方丈拖着我不放。」明尊撇嘴,表情无辜道:「方丈难得遇到贵为邪教头目的本尊,一心想渡化自己以为的邪魔歪道,说起佛法滔滔不绝无边无际,我不忍打断他老人家的兴头才会耽搁了时辰。」

 

「只是这样?」暗尊半信半疑,想到恋人向来风流倜傥的行事作风,心头依旧酸得发紧。

 

「不然你以为我跟他还能怎样?」明尊挣了挣自己被绸带绑紧的手腕,勾起一抹迷人微笑,别有深意道:「本尊已经被你绑这么紧了,还怕我会跟谁跑了吗?」

 

暗尊沉默了半晌,才低声道:「以后你少下山,查账都我去就好。」

 

「好,都听你的。」明尊见恋人心软了,趁机柔声道:「你绑太紧了,我手腕都疼了,可以松开一点吗?」

 

「不行。」暗尊强硬回绝,迅速扯去恋人身上最后一件衣物,吻上他轮廓姣好的薄唇,狠狠蹂躏后才道:「你没老实跟我交代行程,还是要惩戒一番。」

 

「嗯……不、你轻点……啊……」明尊徒劳的挣扎很快就被恋人的热情淹没,接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,密室里只闻甜腻的喘息呻吟。

 

无回宫正殿外,小暗尊还在苦撑,日头还是那么晒,他几乎可以听见汗水滴落地面时发出嘶嘶的蒸发声。

 

小暗尊低头看见自己的影子已经从脚下移到另一侧,心想一个时辰差不多到了,应该可以休息了。不料才准备要松懈下来,身后就被人猛地一推,他一时脚软便失去重心往前扑倒了。

 

「咦?」小明尊站在他身后诧异道:「我看你站那么稳才想试推看看,想不到居然这么不堪一击。」

 

「你……」小暗尊回头瞪着凶手,想起凶手方才早早就躲去阴凉的树林里逍遥,只有自己傻呼呼地辛苦蹲马步,现在还被说不堪一击,顿时又气又委屈,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

 

「阿策你别哭,要是被师父们听到就糟了。」小明尊这下好像有点慌了。无奈小暗尊心中的悲愤有如滔滔江水倾泻而来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「对了!你等我一下。」小明尊突然想起什么,转身就跑。

 

不一会儿他便拿个皱巴巴的纸袋回来了,小暗尊虽然还在哭,但却忍不住好奇地打量小明尊拿来的东西。

 

只见他从纸袋里掏出一个已经变形的肉包,猛地朝小暗尊嘴里一塞,恰恰堵住了哭声。

 

小明尊对自己制止对方哭闹的办法很是满意,于是很友爱地笑道:「这是昨天师父带我下山,在茶馆里买给我的肉包,我特地留了一个要给你,快点吃吧。」

 

小暗尊一口咬下,才发现肉包早就馊掉了,蹬著腿哭得更惨了。

 

2018/05/27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停不下來的腦洞:

 

小明尊叹了口气,对坐在地上哭个不停的小暗尊无奈道:「阿策,你这么爱哭的话,以后会讨不到老婆喔!」

 

小暗尊原本哭得满脸鼻涕眼泪,听见这话后却拼命忍下哭声,抬头恶狠狠地,用才練就不久的一点内力喊道:「你才讨不到老婆!你一辈子都讨不到老婆!」

 

小暗尊一语成谶wwwww

评论(13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