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521妙春篇

521妙春篇

 

无回宫的议事厅里,一场例行的长老会议刚刚结束。

 

「既然今日议论已定,那我就先行一步了。」端木回春起身向贾祥和莫琚告辞,捧起自己负责的一叠教务走出议事厅。

 

贾祥目送他离去,直到议事厅的大门完全关上后,才转头问莫琚:「你有没有觉得端木长老今天不太对劲?」

 

「哪里不对劲?」莫琚不明所以地反问。

 

「他的手……」贾祥皱眉回想了一下,才道:「方才他的左手一直藏在袖子里,连用双手接过我递给他的茶杯时,左手都裹在袖子里没伸出来。」

 

「喔,原来你是指他的手。」莫琚恍然,点头道:「贾长老你有所不知,其实端木长老的左手受伤了。」

 

「受伤?」贾祥惊奇道:「如何受伤?」

 

据他所知,端木回春的武功虽不是江湖顶尖,但也称得上是一流高手,理当不是会轻易受伤的人。

 

「听说是昨晚一时大意,被破掉的茶杯割伤的。」莫琚施施然道。

 

「被破掉的茶杯割伤?」贾祥用古怪的语气重复着莫琚的话,还是一脸难以置信。

 

「一早我就看到他左手手指缠着绷带,我问他怎么回事,他确实是这么回答的。」莫琚很笃定地点点头,边伸手比划道:「我看他受的伤还挺严重的,绷带缠了一大包,他或许是不想引人注目,后来才将左手藏在袖子里。」

 

「有这么严重?不知他有没有找大夫过来看看?」贾祥担忧道。

 

「这用不着你费心。」莫琚笑道:「端木长老自己就懂医术,况且他身边有姬妙花在,自会帮他张罗打点。」

 

「但是自己包扎伤口总是不方便,姬妙花在这里应当也不知道要找哪一位大夫比较好……」贾祥面色凝重。睥睨山上懂医术的教众不少,不过真正厉害的只有那么几位。

 

莫琚对贾祥的爱操心已经习以为常,他整理好自己面前的教务,起身道:「你若是不放心,就去跟姬妙花推荐适当人选吧。」

 

「我这就去。」贾祥严肃地点点头,之后两人便各自离去。

 

端木回春并不知道自己遮遮掩掩的左手已经引来他人关切,他捧着教务回到书房,坐下来后袖子一提便看见自己缠上绷带的左手。

 

绷带包扎得有些夸张,但其实并不妨碍他活动。

 

端木回春的右手轻轻覆在左手背上,似乎想要扯开绷带又犹豫不决。他眉宇间若有所思,表情有点无奈却也不是真的苦恼。半晌后,他只轻轻叹了口气,便覆上衣袖提起笔来处理公务。

 

今日的教务繁重如常,他正低头忙碌,一阵疾风倏地刮到书房门口。

 

端木回春抬头,一抹白影已经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「亲亲,我听贾长老说你的手受伤了?」姬妙花神色紧张,忧心如焚地,伸手就要去掀端木回春的袖子。

 

「啊?」端木回春怔了一下,突然脸上一红,迅速将自己的左手藏到身后,面露窘色道:「没事,一点小伤罢了。」

 

「让我看看。」姬妙花坚持,绕到端木回春身后想拉起他的衣袖。

 

「不用看,真的没事。」端木回春的脸更红了,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怕被人撞见,尴尬地闪躲着。

 

「亲亲。」姬妙花一双剑眉紧紧拧着,面容满是心疼担忧。他双手强硬地按着恋人肩膀,恳求道:「真没事的话,为何不给我看?再说,你身上什么地方我没看过?」

 

端木回春垂眸没说话,姬妙花看见他脸上可疑的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。

 

「亲亲……」姬妙花直觉事有蹊跷,决定采用温柔攻势,轻轻揽着他的腰柔声劝说:「亲亲听话,给我看一眼就好,好让我放心。」

 

端木回春咬了咬唇,心想左右是躲不过了,胀红了脸干脆地将左手伸到姬妙花面前,低声道:「我会把手包成这样,还不都是因为你。」

 

「因为我?」姬妙花诧异地盯着恋人包扎着层层绷带的左手。

 

「你拆开绷带就知道了。」端木回春的口气隐约带着埋怨,撇过头不去看他。

 

姬妙花立刻小心翼翼地动手将绷带拆开,随着绷带一圈一圈解开,谜底逐渐揭晓,他的表情也从紧张到释怀,从忧心忡忡到笑容满面。

 

「亲亲,你用绷带包扎左手难道是为了……」姬妙花将端木回春毫发无伤的左手捧在眼前细细端详,修长的无名指上有一枚晶莹剔透的白玉指环。他将那戴着玉戒的手指凑到唇边响亮地亲了一口,笑瞇瞇道:「为了掩饰我昨晚为你戴上的白玉戒指?」

 

「戴戒指……太引人注目了,但你又要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拿下来,我情急之下才……」端木回春开始后悔自己早上临出门前想出来的蠢办法。他低着头,说不下去了。

 

「我的宝贝亲亲实在太可爱了!」姬妙花大笑,忍不住要搂住恋人朝那红晕未消的脸颊亲了又亲,伸手与他十指交扣,两只相同款式的白玉戒指轻轻碰在一起,那是昨晚他们为彼此戴上的。

 

姬妙花亲完还不满足,猝不及防就把端木回春打横抱起,对他抛了个媚眼道:「亲亲这么可爱,人家要忍不住了!不如我们这就——」

 

「放我下来。」端木回春脸红归脸红,依旧板起脸孔严词警告恋人:「你再打扰我处理公务,我就立刻拔下戒指奉还。」

 

「呀!亲亲好狠心!」姬妙花立刻委屈地噘起嘴巴。

 

但他不满归不满,瞧见恋人严肃的神色也不敢再造次,轻轻地把人放下来,手指还依依不舍地扣着对方左手不放,嘴里咕噥著:「親親你瞧,人家都大大方方地把戒指戴在手上,亲亲也要学着习惯呐!总不能今生今世都缠着绷带掩人耳目……」

 

蠢事又被重提,端木回春立刻瞪着姬妙花道:「习惯是需要时间养成的。总之你先回去,有什么事等我公务忙完再说。」

 

他说完便将姬妙花往门口推,在恋人哀怨的目光下果断地关门送客。

 

书房又归宁静,端木回春坐回案前,一低头就看见自己手上的白玉戒指正泛着温柔幽静的光泽。他确实还不习惯戴着戒指,但是想起姬妙花昨晚甜蜜的誓言和慎重的模样,心头便暖暖地,一抹微笑悄悄在唇边绽放。

 

2018/521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