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520雪明篇

520先来雪明篇,521再来妙春篇XD
大家520快乐(心)

==============

520雪明篇

 

初夏傍晚,蝉声大噪,日头偏西了依旧威力不减,幸而有榕荫蕉影遮挡,翠色泼人染衣,平添几分清凉。

 

薛灵璧忙完公务回到侯府,一进大门先是闻到庭院里的茉莉甜香,凉风拂过后又带来一阵淡淡酒香。

 

他循着酒香一路走到池中凉亭,就见一抹青衣坐在亭中,伴着满池荷花,正惬意地举杯饮酒。

 

「侯爷回来得正好。」冯古道歪着身子状似微醺,看到薛灵璧也不打算起身,很随性地朝他举杯微笑道:「冰镇的荔枝酒,沁人心脾滋味甚佳,一道来尝尝。」

 

薛灵璧见恋人俊秀的脸庞微微泛红,笑得肆意风流,脚步便挪不开了。

 

他坐到冯古道身边,见桌上除了冰镇的酒壶还摆了另一只空杯等着自己,心情颇佳地问道:「哪来的荔枝酒?」

 

云南鲜果众多,荔枝甫上市不久,要酿造成酒至少也要三五个月,侯府里的厨娘应当还来不及在这此时端出荔枝酒。

 

「是梁夫人酿的,半个时辰前刚送来。她说酿了一年的荔枝酒现在喝正是时候。」冯古道放下酒杯解释道。他话里带着浓浓酒气,这荔枝酒滋味香甜极易入口,但实则浓郁醇厚,后劲十足。 

 

「梁夫人?」薛灵璧挑眉道:「梁有志的夫人?」

 

梁有志过去因他的举荐投奔严修将军麾下,如今已是他身边的得力助手,至于梁夫人倒是有许久未见了,想不到她会私下送酒过来。

 

「是的,徐娘半老,风韵犹存的那位。」冯古道好似想起了什么,眼角弯弯地点头道。

 

居然还惦记着人家风韵犹存……薛灵璧蹙眉,立刻想起当年在张庄镇初遇梁氏夫妇时,冯古道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不禁板起脸孔沉声道:「我从来不私收属下送的礼,连一壶酒都不曾破例。」

 

「喔?」冯古道眨了眨眼,原本要为薛灵璧斟酒的手顿时停了下来。他抬头,双眸眼波流转,亮晶晶地望着薛灵璧道:「侯爷不愧为侯爷,果然公正廉洁,摆袖却金。」

 

酒意上涌,醺醺然地让冯古道手里的酒壶有些不稳,轻轻一晃恰巧撞翻那只空杯。

 

「你醉了。」薛灵璧扶正杯子,凑过来抓住冯古道的手。好一阵子没听他开口奉承自己,乍听居然有些飘飘然地,方才那点不悦一下子便烟消云散。

 

「我没醉。」冯古道摇头否认。他抽回自己的手,慢吞吞地摸着鼻子道:「这下可不好了,我私自收了梁夫人的礼,荔枝酒已经有一半在我肚子里了,可不能因为这半壶酒坏了侯爷清廉的名声啊!」

 

薛灵璧望着身边略带几分醉意的恋人,只觉得那染上一层漂亮薄樱色的眉眼比美酒还要醉人。他亲自提起酒壶帮冯古道斟满酒杯,表情似笑非笑道:「无妨,梁夫人这酒是送你的,不是送我的,你尽管喝便是。」

 

「多谢侯爷。」冯古道喜孜孜地道谢,举杯啜了一口,笑瞇瞇道:「侯爷亲手倒的酒,尝来滋味更美了。」

 

「是吗?」薛灵璧举起酒壶再度将冯古道的酒杯斟满,意味深长地笑道:「既然如此,你就多喝点。」

 

半个时辰后,日落西山,暑气渐消,案上酒壶还未空,亭子里的青衣人却已不胜酒力,歪倒在白衣人怀中。

 

薛灵璧笑意盈盈,低头看着难得贪杯醉酒的冯古道,爱不释手地轻抚他诱人的绯红脸颊,突然往那沾染酒渍水光的薄唇吮了一口,赞赏道:「果真是好酒。」

 

「灵璧……」冯古道酒酣耳热,纤长的眼睫搧了搧,眼神慵懒而茫然。傻愣愣地被薛灵璧亲了一口后,他拿发热的脸蹭了蹭人家胸口,嘀咕道:「壶里还有酒……何必抢我嘴里的……」

 

薛灵璧笑而不答,再度低头吻上冯古道,舌头探进去与他吸吮纠缠,深深品味他嘴里甜美的酒香,半晌后才抬头,意犹未尽道:「你嘴里的更美味。」

 

「唔……」冯古道想挣扎,又觉得浑身懒洋洋地动不了,只有嘴巴还算灵光,便继续赖在薛灵璧怀里咕哝着:「荔枝酒,要冰镇的才好喝……」

 

「怎么?方才让你喝那么多,现在让我尝一口你嘴里的都不愿意?」薛灵璧玩笑似地捏了捏冯古道鼻头。没料到恋人喝醉之后竟是这般放开矜持,酥人心骨的模样,他开始后悔没能早点灌醉他了。

 

「我怎么会不愿意……」冯古道眨了眨惺忪醉眼,手指轻轻划着薛灵璧俊美的脸庞,顺着那好看的线条调戏似地一路滑到人家下巴,扬起笑容柔声道:「有美酒和美人相伴……酒不醉人人自醉,色不迷人人自迷……」

 

薛灵璧不等他把话说完就按捺不住了,果断将人打横抱起,大步流星往自己院落走。

 

「去哪里?」冯古道双手轻轻揽在人家后颈上,恍恍惚惚地问道。

 

薛灵璧嘴角一勾,在他耳边轻声细语:「去能让你酒后乱性的地方。」

 

隔日一早,梁有志诚惶诚恐地亲自来侯府向薛灵璧赔罪:「侯爷,昨日内子莽撞了,竟私下送荔枝酒给冯爵爷,我若是知道必定会阻止她,还望侯爷恕罪……」

 

他想起顶头上司向来洁癖般的行事作风,惶惶不安地抬头,却发现薛灵璧脸上不见一丝怒容,反而神情愉悦道:「无妨,昨夜美酒佳酿,本侯回味无穷。」

 

他说完便拍了拍手,只见宗无言从内堂出来,手捧一尊酒缸送到梁有志面前。

 

梁有志一脸纳闷,迟疑着不敢接。

 

薛灵璧用眼神示意他接下,微笑道:「本侯要回赠尊夫人珍藏的陈年佳酿,代我好好谢过她。」

 

 

2018/520

 


评论(22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