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水逆

水逆

 

 

之一(妙春)

 

 

日头才稍稍偏西,端木回春就急急忙忙地掠过木桥回到挽春山庄。

 

「咦?亲亲今天回来得好早啊!」姬妙花笑嘻嘻地从屋里出来。

 

他正要按惯例给恋人来个欢迎回家的拥抱,突然又咦了一声好奇道:「亲亲怎么背了一个大包袱回来?」

 

「你不是成天叨念着想要回绝影峰看看吗?我想择日不如撞日,不如我们今日就出发吧。」

 

端木回春一口气把话说完,语气之殷切,神情之盼望,倒让姬妙花看得一愣一愣的,他半晌后才笑道:「呀!想不到亲亲竟然这么挂念绝影峰,人家真是太开心了!可是今日出发未免太过仓促,人家还没准备好行李——」

 

「已经都帮你准备好了。」端木回春把背在身后的大包袱塞到姬妙花怀中,又道:「连你的粉盒与胭脂我都备好了,事不宜迟,我们趁天还没黑赶快启程吧。」

 

「亲亲……」姬妙花只来得及疑惑地眨眨眼睛,就不由分说地被端木回春扯下山。

 

 

无回宫门口,莫琚正瞇着眼远眺两道匆忙飞掠下山的人影。

 

「端木长老是怎么了?」他不解地转头去问贾祥:「刚刚分明才看他收了封飞鸽传书,怎么一眨眼就说要跟姬妙花回去绝影峰老家,还走得这么急?」

 

「你看清楚了,那可是从辉煌门来的鸽子。」贾祥施施然道。

 

「莫非是暗尊跟纪无敌要来?何时要来?」莫琚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个音阶。

 

「明日就到。」贾祥将信拿给莫琚,无奈道:「纪门主还特别跟端木长老吩咐,届时务必要素颜的姬妙花与他同桌吃饭。」

 

「那怪不得……」莫琚叹气,突然问贾祥道:「你有老家可回吗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贾祥摇头,反问:「那你呢?」

 

「我突然想到太原分舵与当地白道有纠纷未解,我这就亲自赶过去瞧瞧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之二(雪明)

 

 

冯古道毕竟是魔教明尊,纪无敌要来云南侯府的前三天他就收到消息了。

 

薛灵璧是第二个知道的人。

 

他看完飞鸽传书后,望着冯古道扬起嘴角道:「怪不得昨晚我在动时你非要分心按住我,说你有不好的预感。」

 

昨夜在床上分心扫兴后,冯古道对某侯爷撂下的狠话当然是记忆犹新,但此刻眼前还有个更迫切需要他们共同面对的问题,于是他无视薛灵璧的调侃,摸了摸鼻子道:「既然暗尊与纪门主要来,依侯爷之见,我们该如何尽地主之谊?」

 

「依你之见呢?」薛灵璧敛起笑容反问。

 

「这个嘛……」冯古道眨了眨眼睛道:「我们好久没回去看爹了。」

 

薛灵璧抱胸睨着他,一言不发。

 

冯古道又摸摸鼻子,道:「条件好说。」

 

薛灵璧闻言终于点头,笑得意味深长。

 

 

于是,"很不凑巧地",纪无敌与袁傲策来到云南侯府时,见到的只有一老一小。

 

老的,宗无言,城府多多心机重重,纪无敌看了直皱眉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

 

幸而还有个小的,薛明珏,天真无邪稚气可爱,纪无敌看了眉开眼笑,直呼总算没有白走一遭。

 

至于侯府正主儿薛灵璧与冯古道,两人两骑一路逍遥回南宁密云庄小住,数日后又算准了时间相携回云南。

 

冯古道对于让纪无敌与袁傲策远道而来却扑了个空的结果很是满意。

 

薛灵璧则是更满意,因为一路上冯古道与他谈了不少条件,正待他们回侯府好好实践。

 

当晚,两人正打算在床上摊开条件一一实行,薛灵璧突然眉头一皱,迅速弯腰从床底下拎住一个小耳朵。

 

冯古道扯紧方才被拉开的衣襟,目瞪口呆地看着薛明珏从床下被拖出来。

 

「你为什么在这里?」薛灵璧板着脸孔厉声问道。

 

「因为……」薛明珏哭丧着小脸,支吾道:「因为……纪无敌哥哥告诉我,床下是看爹与父亲练功最好的位置,要我晚饭过后就要早早进来坐着等……」

 

薛灵璧勃然大怒,冯古道仰天长叹,宗无言很快就赶来把哭成泪人儿的小孩接走。

 

冯古道望着那一老一少的背影离去,想象纪无敌住在侯府时对薛明珏可能实施的各种"教育"……

 

他转身对薛灵璧幽幽道:「我说,下回我们把明珏也一起带去吧。」

 

薛灵璧挑眉看他,道:「再多加几个条件,你想带宗无言一起去也行。」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补记:

 

稍晚,薛灵璧将人压在身下道:「条件这么多,看是要一次付清还是分期偿还。」

 

冯古道挣扎道:「有差别吗?」

 

薛灵璧往他锁骨啃了一口,笑道:「坐三天轮椅和腰痛半个月的差别。」 

 

冯古道在恋人卡进自己双腿间时终于艰难地做出决定:「就分期偿还吧。」

 

「好。」薛灵璧似笑非笑道:「不过本候刚才忘了说,分期是要收利息的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2017/12

====================

PS.十二月初的某日诸事不顺,加班晚回家又遇上塞车,一定是因为水逆(?

然后我就边塞车边脑洞了的水逆篇(欸

其实这篇的档名叫做「纪无敌要来」wwwww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