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衣侯腐下人

侯府下人琣,最愛侯爺大明妙妙春春

侯府日常(四)

侯府日常(四)

秋夜,冷风拂门,细雨敲窗。

 

冯古道坐在书案前,正专注地处理魔教弟子千里迢迢送来的成堆教务。

 

一旁的薛灵璧半倚在榻上,手里虽然也拿着一卷书,但目光却不时飘到案前那人身上。

 

屋外清冷寂寥,屋内烛火融融,倒也温暖宁静,唯有偶尔响起的书卷翻页声。

 

 

半个时辰后,薛灵璧发现桌上的茶水见底了,随即起身唤来仆役,重新泡了一壶热茶。

 

他执起茶壶倒了两杯,一杯放到冯古道面前,低声道:「上好的陈年普洱,要趁热喝。」

 

「多谢侯爷。」冯古道头也不抬,手里的笔还忙着,单手就举起茶来啜了一口。

 

薛灵璧见他连茶味都无暇品尝,默默坐回榻上,捧起书来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。

 

 

一盏茶后,薛灵璧发现烛台上几根蜡烛的烛芯烧长了,火焰摇曳,忽明忽暗。

 

他随即起身拿了把铜剪子走到案边,一一剪去灯花,火光跳跃,又满室光明。

 

「要不要再添点烛光?」薛灵璧低头问道。

 

「这样就够了,多谢侯爷。」冯古道嘴角上扬,但依旧伏案疾书。

 

薛灵璧收了剪子,看了冯古道一眼,又默默坐回榻上,再次漫不经心地翻着书卷。

 

 

须臾,窗外忽然风急雨骤,直扑窗缝,摇得窗户咯咯作响。

 

薛灵璧又一次放下手中书卷,关切道:「冷吗?要不要加件衣服?」

 

「不冷,多谢侯爷。」冯古道微笑摇头,视线仍没离开案上的公文。

 

薛灵璧神情一黯,手里的书好一阵子都没翻动,只沉默地望着冯古道没再吭声。

 

 

过了半晌,薛灵璧不知何故又突然起身来到桌边。

 

冯古道几不可见地皱眉,正想着这回又会是什么事,那人修长的手指就迎面而来,拂过他脸颊,将垂下脸庞的几缕发丝轻轻拢到他耳后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冯古道终于有些疑惑地抬起头来。

 

「没什么。」薛灵璧与他对上视线后总算勾起嘴角,表情愉悦道:「只是想清楚地看到你的脸。」

 

冯古道眨了眨眼,挑眉问道:「侯爷不是正在看书吗?」

 

薛灵璧一本正经道:「书没你好看。」

 

冯古道闻言摸了摸鼻子,感觉方才被轻触过的耳朵有点热。

 

他低下头继续处理教务,发现精神似乎没办法像刚才那么集中了。

 

 

薛灵璧脸上带着一抹笑意,回到榻上继续假装翻阅书卷。

 

夜深了,他心里想着,下一次再起身占据恋人的视线,就顺道带人去睡房吧。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侯爷:看我!看我!不要不理我!

明尊:…………(本尊教务繁忙,你去旁边乖乖看书不要吵好吗)

写了一个跟魔教教务争宠的孩子气侯爷wwwwwww

评论(15)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